招聯會將擴大繁星推薦採計範圍 高中第5學期也要認真學

〔自由時報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過去大學入學管道中,繁星推薦因較提早執行,經常每年的3月就招生,因此過去高中生要參加繁星者,其入學成績採計只到高二下學期(第4學期),但大學招聯會將提案,從111學年起,把繁星採計的學業成績,擴大至高三上(第5學期),提醒今年國三生注意未來招生變革。

​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從111學年起,採計學業成績範圍將擴大至高三上(第5學期),提醒今年國三生注意未來招生變革。(資料照)

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,今天召開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,有19人出席,上午會議通過重要議案,從111學年度開始,繁星推薦採計的「學業總平均成績」計算範圍擴大到第5學期,將提報招聯會常務委員會議確認後正式實施。

戴念華說,過去高中端常反應,學測結束後出現學習空窗的情形,因此決議將未來的繁星推薦中,各學期學業總成績的計算範圍,由原本高一、高二4學期,擴大到高三上的第5學期,另,繁星第一分發比序統一規定為「在校學業成績」全校排名百分比,並擴及到第5學期之後,可讓高三上的學習將更為落實。

另,招聯會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今天也通過111學年的分發入學管道變革,將維持英聽、學測等檢定標準,但可採計的考科數包含學測、分科測驗及術科等,其中學測採計不得多於4科,分科採計最多2科,總共採計的成績在3到5科以內,避免學校以極端情況使用學測跟分科成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