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學測改制 港大招台生至多4科、56級分以上

自108學年度起,現行學測必考5科將改為選考,且最多參採4科,經常來台招收台灣菁英學生的香港大學,給予台灣優異學生,最高4年提供300萬獎學金,日前也做出調整並對外宣布,今年報考港大的學測考生,學測採計一樣改採4科,其中必須包含國文、英文、數學3科,另一科學生可自由選擇考自然或社會,4科總級分必須在56級分或以上,並滿足學系特定要求(有部分學系有學測選科要求),另有英語與第二外語要求,
 
香港大學指出,「2019年香港大學台灣本科生入學計劃」網上申請已正式啟動。今年也針對台灣學測改革,港大也調整入學標準,有意報讀台灣學生,需登錄網站,並在網站上提交申請,截止日期為今年11月20日。考生在報名階段不需要提交學測成績,但在學測放榜後,已經報名學生應盡快上傳學測成績,港大將邀請合資格的同學參加入學面試。錄取結果將在2019年3月起陸續公布。(蘋果日報  許敏溶/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