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學測明起報名 5科必考改自由選考

青年日報社  記者黃朝琴/臺北報導

108學年學測明年元月25日登場,大考中心明天(26日)開始受理報名,學測將由5科必考,改為考生自由選考,考試節次和時間也配合調整,報名期限至11月8日截止,高3在學生一律由就讀學校集體報名,其他具備報考資格者,可委託政府立案升大學補習班集體報名,也可個別網路報名。

大考中心表示,考生報名時,應依簡章規定繳交照片並完成繳費,逾期不受理補辦報名或繳費,學測成績可用於繁星推薦、個人申請、指考分發、四技申請等招生管道。

配合12年國教新課綱明年上路,大學招聯會推動考招新制,明年學測現行由5科必考,改為考生依大學校系規定考科自由選考,配合這項變動,調整學測考試節次及時間,有非選擇題型的英文和國寫分別安排第1天、2天考試,多數考生可能選考的社會科與自然科則分別移至第1天、2天考試的最後一節。

至於考試時間安排,國文(選擇題)80分鐘,國寫改為90分鐘,社會與自然考科改為110分鐘,英文考科與數學考科仍是100分鐘,下午考試第1節提早自12時50分開始;學測報名費以不調漲為原則,但收費方式改為比照指定科目考試,分為基本作業費及考科測驗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