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守女大三生獲青睞 晉升日本連載動畫背景美術設計師

【聯合報/記者王昭月】

義守大學「數位多媒體設學系」三年級學生段思如,最近獲得日本Mecaman設計公司青睞,晉升為背景美術設計師,參與日本連載動畫「JOJO的奇妙冒險黃金之風」製作,受到日本動畫界看好的她,提早在國際職場「卡位」成功,開心不已。

致力栽培動畫與AR、VR人才的義守大學數媒系,長期與日本業界進行跨國產學合作,帶學生提早與國際接軌。念大三的段思如參與系上老師涂國雄籌辦的數位動畫工作坊,順利進入日本Mecaman設計公司學習,並在業界專家邱文美及團隊成員帶領下,獲選參與日本連載動畫製作,成為「JOJO的奇妙冒險黃金之風」第36話的背景美術設計師。

段思如好開心能夠提早與業界接軌,除能精進繪畫能力,也可掌握第一手市場趨勢;她說,在工作坊除能接受系上專業老師指導,也能以 online的方式與日本即時連線學習,突破時空限制,不出國也能與日本同步。

指導老師涂國雄表示,「數媒系」多次開設數位動畫工作坊,並與日本Mecaman共同培育學生和國際ACG業界接軌,主要在鼓勵學生提早接觸業界,增強實戰力,期間學生的作品都比照業界實質給薪。

今年暑假,「數媒系」將再與Mecaman合開工作坊,並打造與國際ACG產業接軌的專業平台,將人才推向國際化。

涂國雄說,作坊除介紹3D動畫材質的設定與使用,也著重寫實擬真,培訓運用高階3D技術創作的技能,再藉由業界專家的經驗實例帶領,模擬各類視覺風格,嘗試不同動畫類型,培養執行動畫專案的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