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PMG RPA人才訓練營開跑

工商時報【文╱蔡淑芬】

創新科技應用已改變了商業交易與企業營運,面對龐大數據,無論是財務報表查核、遵行查核還是作業查核,傳統人工審計方式,已無法順應這個時代。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25日舉辦「2019 KPMG RPA(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,機器人流程自動化)人才訓練營」,邀請知名RPA廠商UiPath專業顧問並結合KPMG的RPA專家顧問服務團隊作為師資陣容,從工具安裝、動作撰寫及實例應用等,引領學員從簡單的實作開始入門,用最直接的方式來認識RPA。

KPMG安侯建業網路暨電子商務服務營運長吳趙仁表示,科技發展日新月異,隨著技術的成熟與普及,「機器人」已從過往的科幻概念逐漸轉變為現實應用,RPA作為數位轉型的一環,其發展已大大改變企業經營環境與思維,而與企業經營息息相關的審計工作,不論是因客戶導入RPA而可能面臨新的審計風險;抑或是審計工作流程應用RPA的可能性,都將是無可避免的課題。

此次訓練營除RPA課程外,同時也安排了知名商業智慧分析軟體Tableau原廠資料視覺化分析專家前來介紹可與RPA搭配的資料視覺化應用工具,期望帶給學員更貼近實務的應用體驗。吳趙仁表示,人才培養一直是KPMG安侯建業面對審計數位轉型最重視的環節,此次參與訓練營的學員除了KPMG DA Program(數位審計員養成計畫)招募的成員外,亦透過知名大學教授推薦,邀請了多位具會計背景的優秀研究生共同參與,期望能透過本訓練營的體驗,將KPMG致力於審計數位轉型及創新思維的種子從教育根本的校園開始萌發。

吳趙仁表示,未來KPMG安侯建業將持續利用事務所實務發展的經驗與資源,積極培養審計數位轉型相關人才。科技是審計轉型的關鍵,而掌握關鍵的是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