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特殊選才招生 東中蔡嘉峻近10年首位台大醫學系

【聯合報/記者  羅紹平】

109學年度大學招生「希望入學( 特殊選才)」今天下午公布錄取結果台東高中302班 鄭煒翰錄取高雄師大化學系、305班蘇祈勳錄取中正大學 法律系、309班蔡嘉峻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,其中蔡嘉峻是台東高中近10年來首位錄取台大醫學系的學生。

另外,306年陳永聖獲台東大學音樂系備取一、309班蔡尚恩獲台灣大學 經濟系備取一。

台東高中表示,蔡嘉峻來自弱勢家庭,但勤奮向學,經常利用假日期間,早上5點就搭火車趕往高雄,參加南部高中學生數學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的公費生、高中學生生物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等課程;國立中央大學參加2017年亞太數學奧林匹亞研習營、2017台大醫學營(小樹苗計畫)等大學營隊;109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等級A。

蔡美瑤稱許蔡嘉峻在東中的學業成績均保持校排第一,且能積極參加校外競賽,都有優異表現;同時,強烈的求知慾也讓他養成良好學習態度,他是自律且具恆毅力的孩子,謙虛有禮,且品學兼優,做事細心負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