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市立高中首設國際學校 力推雙語教育

【中央社/記者程啟峰】

    高雄市政府推廣雙語教育,市長韓國瑜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,在市立楠梓高中成立高市首座「K-12國際學校」,讓高雄學子在地深耕雙語學習,接軌國際,提升國際移動力。

    因應高雄科學園區第二期(橋頭園區)開發就學需求,提供在地學子優質學習環境,高市教育局擇定楠梓高中為全市首座「K-12國際學校」,並於110學年度成立國際專班,111學年度起設置國際部與一般學制雙軌並進,並向下扎根國中部與國小部。

    韓國瑜強調,高雄市推動雙語教育,同時著重關懷弱勢,過去台灣著名的雙語學校多數以私立學校為主,為落實雙語教育扎根,擇定公立學校推動辦理國際學校,這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。

    教育局指出,配合高雄市109年度高中校長遴選作業,楠梓高中也正對外遴選校長,首重專業與熱忱,新任校長未來將帶領楠梓高中推動國際學校,並完善設置與規劃,讓楠梓高中教育走向國際,打造一所耀眼的市立高中。

   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,楠梓高中國際學校將先強化與鄰近國中小雙語課程的連結,期待在橋頭園區蓬勃發展時,國際學校能作為高雄市教育的亮點,協助高雄子弟適性發展、多方探索。

    教育局指出,「K-12國際學校」是指包括幼兒園及中小學12年教育均採雙語教育。